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

青春逗的青春

这段时间,我把自己逼急了。这不是普普通通的疾,是需要吃药的。不知道怎么说起。因为时间的开端就像盐加入了酸辣汤里,之后就找不到了。盐提了味,就再也没有咸的味道。整碗酸辣汤真是又酸又辣。

对,我的脸得了细菌感染。看了医生。医生的解释是,由于压力因素,我的脸角膜长得过快,而脸上的菌无法排出,并得以感染。

压力?我,总以为人从一出生就是与压力共生的。因为有欲望,有目标,压力就伴随着。压力的大小不是定夺于目标的长远,而是对目标的渴望度。这,就好像你是否挪动得到一物,并非取决于它的形状,而是它的重量。

所以,我从来不怎么搭理我自己的压力,而是和我的压力共存。直到我的脸长满了青春痘。起初我还开玩笑的说这是我青春的证明。而当青春痘肿得两边脸不对称时,就会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。

我开始寻找原由。海底捞针。

我开始检讨生活。忽然发现我不可以再青春。我不可以因为我想要,而继续死撑下去。以前,我总以为有目标而有障碍,那就得扛下去。其实不是的。其实应该评估目标的重量。因为过重了,腰会撑不住。要学会感受重量,别等到身体和你说不。

放弃目标让我很挣扎,感觉上是有点虎头蛇尾的。可是想想,这不像是开了在书房主要得一盏灯,灯泡一闪一闪的。虽然闪烁的灯泡照得了光,但是你还是会换了它。因为不舒服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